博客年龄:18年2个月
访问:?
文章:372篇

个人描述

不想再黑暗,不想再让别人觉得很作,只想作自己,一个真实的我。

又是一年

2018-11-29 16:50 阅读(?)评论(0)
  时间好快,已经到了18年底了,有时候觉得还是博客好,见证了自己的成长,而且还可以肆无忌惮的吐槽,哈哈,,,原谅我词不达意的写这篇博客,毕竟好久没写了,很多东西很久不琢磨就会变得生疏,呵呵,,,
  我看上一篇是17年的1月份,有很多瞬间特别想把生活里的一些事情记录下来,可是最终还是没有这样做,时间一长也就忘记了,年纪越大就越发现,时间不会为你停留一分一秒。今年本命年,从第一天就开始有奇怪的事发生。本以为都到12月了,应该会没事了,可是新工作又出了问题,好不容易熬过试用期,结果这个品牌解散了,虽然我被留下来了,但总有种缘尽的感觉,做了很多思想工作才决定再回上海,可是结果是...
  不过这就是生活,你永远都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?在这个行业摸爬滚打的做了13年,外界或不是同行的人都觉得这个服装设计是个很好的职业,可以经常去不同的地方,确实,我当年也是因为这个原因选择了这个行业,但现如今不这么想了,出差的喜悦已经被累感占领了,每次出去基本自己的时间很少,基本都是游走在各大商场或者各大批发市场,我们的光环其实只是其中很小的一个点,转瞬即逝。而且为了做好这个行业需要对你的性格做出多次的迭代,因为是时尚行业,所以需要永远都要有敏锐的时尚触觉,所以要尝试很多不一样的状态,比如穿着打扮,个人护理,一般一个36的男人,基本都是一个家庭的顶梁柱了,很少去关注这些,因为更多的是为了家人去拼搏,不过做了这个行业不能让自己太过变形,投资是必须的,护肤品,服装,首饰都是,但这些还只是一部分,最让人难受的是要改变自己的性格,其实今年开始我一直问自己,我最开始的样子是什么样的,说实话我忘记了,我努力去回忆我的过去,那个青春时期的我,想起来的都是自己为了能更突出,变得个性,变得苛刻,变得脾气暴躁,变得越发追求完美,变得冷漠,总之变了很多,虽然不能说全部是因为是工作,但工作影响我的确实多。虽然也有好的一面,得到了我这个年纪该有的,有了一个幸福的家庭,一个可爱的女儿,还有一只可爱的狗,但我能明显的感觉到为了维持平衡,我的痛苦也是加剧的,曾经查出来是抑郁症2期,因为有时候的落差是很大的。不过在有了女儿以后,我也慢慢的释然了,因为我得照顾她,如果还是那样的我对她没有任何好处。不能这样对她,所以自己也在慢慢的变得平静。
  昨天还和朋友在聊,我经历了时尚给我带来的快乐,但同时也接受了他给我的伤害。变得虚荣变得虚伪,曾经很痴迷的追逐过纸醉金迷,在哪个时候的我觉得很开心,觉得自己好像走到了社会的顶层,不过现在想想都是自欺欺人,虽然收入一直不错,不过也有过为了还卡的痛苦,仪式感这个时下流行的词汇,曾经一直都在我的生活里,不过老天爷对我是公平的,也是很帮我的,他会给我时间去思考,最近几年的时间里我喜欢一个人走路,在走路的时候我时常会听一些我喜欢的歌曲,一边走一边思考我的人生,有时候也会什么都不想。很喜欢那样的我,慢慢的理解到了修行的含义,也慢慢的开始对佛学有了兴趣,人生八大苦,生老病死,求不得,爱别离,怨憎会,五阴炽盛。   今年年初,老爸糖尿病引发了伤口难以复原, 我也是第一次照顾父母,因为妈妈要在医院照顾,所以每天做饭收拾屋子就成了我的责任,因为是冬天所以要每天看锅炉,一个从小生活在北方的人却从未做过这些,那个时候我才发现我欠了父母很多,我是没让他们操心,但我也没怎么照顾过他们,顿时觉得自己也挺失败的,在短短的一个月的时间里,每天送饭,第一次开始真正的照顾父母,发现每天看锅炉,烧火备饭并不是一个轻松的活,可妈妈就这样过了很多年,我做了几天都觉得身体吃不消,对我的冲击还是很大的,那个时候发现我自己并没那么成功,我只是让我自己过得不错,可我并没有照顾好家人,那一个月里想通了很多,心态开始转变了,成功的最终目标是生活平平淡淡,家人健康幸福,足以。而生活的苦,还没有转变成甜。所以得继续加油!
     再说婚姻,结婚也5年了,我变成了光头,老婆呢变成了一个胖女人,之前我说过不会和一个胖子生活,不过现在却也改变了,有时候朋友看了我和我老婆发的照片会给我留言,你老婆该减肥了,哈哈,我不是没说过,不过现在的我也不在乎这些了,我和她认识16年了,结婚5年,婚姻刚开始的时候我们老是吵架,莫名其妙的吵,可最近的一年里,确切的说最近的半年里很少再吵了,因为我知道很难遇到一个这样为我的女人了,现在是胖了,哪有怎么样,她开心就好,健康就好。有个可爱的女儿,遗传了我们的优良基因,一个小胖妞,很可爱,而在如今看过往会发现过去的很多事情其实都不是什么事,生活最重要的是不要迷失自己,过成该有的样子就好了。
     至于工作,我也不知道会怎么样,但说心里话,没觉得会怎么样,因为他只是我生活的八小时,再回到上海去了很多以前4年里都没去过的地方,唯一可惜的是没有我爱人和我一起。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改变自己的生活,不忘初心,努力去做自己,在自我原则的基础上努力的使生活平衡好。现在会时不时的运动一下,到不是为了减肥,只是觉得到了这个年纪,以及这次爸爸生病,让我觉得我该重视起来身体的健康情况。
      罗里吧嗦的说了这么多,本来要吐槽,结果自己说的好像变了,其实安全感只有自己能给,我要做的是变得更加强大,变得足以支撑起整个大的家庭,今天在抖音上看到一句话,“当你记得出发的原因,才会原谅路上的过错。“ 生活还得继续,只是不知道下次来吐槽的时候是什么时候了,再续!     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2021 下一篇:2017,又是一年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