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2个月
访问:?
文章:372篇

个人描述

不想再黑暗,不想再让别人觉得很作,只想作自己,一个真实的我。

岁月的续集

分类:BIN尚随笔
2014-10-24 16:01 阅读(?)评论(0)
老婆人不错,长的很贤惠,只是只有长相了,呵呵,,,不过一直以来她更多的像是个我的避风港,不管多累,回到家,看到她笨傻的样子,我能感觉到我的存在,呵呵,,,,

回来广州的第2年,我们家迎来了新的成员,笨笨,一只很可爱的贵宾犬,转眼也1岁多了,他是我的最大粉丝,有时候回到家心情不好,会扑的我身上一顿口水安慰,昨天还和老婆说,我脑海里的家的样子,必须有个舒服的沙发,一只狗,还有一个相伴到老的人。今年年初我们把以前的小房子卖了,实在是没办法,不是广州户口,不能有俩套房产,如果可以真想留的那套房子,因为那里有很多故事,从老婆住的时候的杂货堆,到我回来修整后的小公寓,也是在哪里迎来了笨笨的到来,一切的一切都好像历历在目,好似昨天。

今年换了一套大点的房子,不再是蜗居,有了大客厅,着实的成了三房一厅,因为我们不想供房贷,所以一次性的付了,借了20w,本来没觉得有什么压力,为了还钱,自己也在30岁的时候放弃了一直的打工生活,贸然的投身于所谓的创业,但很多事情真的不是我想的那么简单,来了以后才发现很多东西都不一样了,钱是没少,只是有种从天上掉下来的感觉,以前的工作每天都是接触最新的流行资讯,面料,以及趋势,现在做的是每天要知道批发市场什么款式好卖;以前工作的地方要么是office大楼,要么就是很有设计感觉的陈列装潢,而现在所工作的地方,就是个厂房,我很多次都觉得自己是不是做错了,决定的事情是不是错了,不过当初想的如果一年做的好几十万可以入账,好吧,原谅我又一次异想天开了,在很务实的走了8年的工作生涯没做过的事情,今年一股脑的做了个遍。体会到了,人生如戏的真正含义,呵呵,,,落差,就是我现在的问题,很难接受。

一直没把上海当成自己定居的地方,但在上海的生活过的有苦有甜有滋味,喜欢那个城市给我的状态,可以享受工作给我的时尚生活,可以很开心的利用出差游走于各个国家,不过这些都是过去了,离开一处地方,风景就不再属于你,我需要做的是从过去走出来,今年是不顺,但总觉得有点滑稽,抱怨过愤怒过,后悔过,除了让自己的心情不好,没有任何改变,很多事情不再像过去可以一手掌握了,生活变的不再是靠努力就可以得到,呵呵,,,老天爷对我永远是公平的,也永远是有警惕性的,我的过去不算是一帆风顺,很多东西都是我一步步争取到的,或许很多人都觉得我的生活很好,可是只有我自己知道,自己为了过到现在的生活也是付出和失去了很多,只是给别人的那一面永远是最好的罢了,生活里除了特别的好友知道我的过去,我的经历,同事和一般的朋友应该都不清楚。就像前段时间,微信朋友圈发了一篇东西,之前上海一起做班车的同事说,一直很羡慕我的生活,说我晚上都是夜店,白天又很小资什么的,我只回了俩字:呵呵,因为我不知道怎么和他说我的生活,我在上海的时候,周六日都是一个人,期间也有过感情的朋友,不过最终没在一起,而大多的时间,我自己一个人孤独的,开始的时候很苦,我自己休息的时候总是熬一锅五谷杂粮粥,而熬粥用的锅还是办信用卡给的,呵呵,,,那时候很苦,晚上睡觉总是能听到老鼠的叫声,不过日子就那样慢慢的过来了,慢慢的我也习惯了一个人,一个人的游走,一个人吃饭,一个人逛商城,一个人去看病,一个人照顾的自己,我承认我变了,变的不敢随便的依赖别人,变的对自己苛刻,对生活的所有细节开始要求做到最好,要求爱自己,照顾自己。孤独是个中性词,我一直这么认为,我总觉得习惯了,就是安静平静,不习惯就是寂寞很忧伤,我慢慢的适应了,只是我还是离开了哪里,我喜欢这种生活,一种漂泊流浪的感觉,其实我一直没有稳定的感情,其实是缺乏责任感,喜欢一个人害怕一个人,纠结的过的,不想有新的感情,而且当时觉得有一个人一直等的我,我把在上海的日子在回来以后日子里说成是做梦的时节,一切就像是一场梦,梦醒了自然得醒。

现在的我,如果以我自己的要求来说过的一般,有了自己的家,结婚还没有孩子,有一只忠实的粉丝狗狗,今年父母来的时候我决定要小孩子了,我现在理解了那句成家立业,结婚乘早的说法,如果在07年结婚,那小孩子都打酱油了,而且父母都可以给带,现在父母年纪大了,很多时候都不放心,所以说自由的代价就是以后没自由,在30岁去承受这些不能说不好,但也不能说好,呵呵,,,而对于别人来说我还是照样过的很潇洒,生活永远有很多的节目,过的很小资,只是他们的认为和我没什么关系了,我只希望生活简单幸福就好 。就像今天在朋友圈写的,简单不简单平常不平常,难亦不难。时间是个神偷,岁月在指缝中流走,能真正的享受平凡就是不平凡。呵呵,,,

广州,一个梦开始的地方,我会尽量在这座城市永远的定下来,不是我不想流浪,只是现在的我,不属于我了,我得为了这个家舍弃掉一些我的想法,开始的这些或许只是不适应,我没有后悔,因为所有人都开心,我才可以感觉到幸福,心态永远是最要的。真实开心的过好每一天,呵呵,,,


我发现我是个喜新念旧的人,新的固然喜欢,但旧的东西也一样留恋,是不是太贪了,哈哈,,,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2017,又是一年 下一篇:岁月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